Friday, October 20, 2000

F-再見吧!荷蘭

今天一早醒來,打開燈,才知道才3:30am,上了個廁所,就睡不著覺了。在床上好不容易熬到5:30am,只好起床。也許要回家有一種興奮的感覺,尤其人老了,這種感覺似乎更為強烈。我把床舖摺好,算是在阿姆斯特丹的最後一次住宿,一切總是希望恢復原狀。我把床單、毛氈等疊好,因為這些都是當初在這裡的朋友Peter給我的,還是整整齊齊地還給他。

料理早上的清潔事,就開始做早餐。最;近的早餐仍沿用定人留下來的做法,先倒入優酪乳,再加入昨天買的一小包甜漿,然後將香蕉切成細段,置入碗裡;另外加上一片麵包,上敷以果醬,並加香腸片,最後切一顆柳丁,這算是一頓相當豐盛的早餐了。以前定人的做法是放牛奶及小米穀,現在牛奶已喝光了,小米穀類也於前天用韾,所以只好稍微更動菜單。

柳丁一般均是每次一粒,因為購買時總是一袋三公斤,所以必須連續吃。定人說:上次一袋每天一粒,吃完就可回家了。在軍中想退伍時一般都數饅頭,這次要回台灣卻要數柳丁,真是有趣。但是由於上一袋早已吃完,我又購買一袋,只好控制它的數目,剛好今天可以全部吃完。其他水果則仍有些存貨:香蕉一根、蘋果兩個、還有一些蔬菜及定人千辛萬苦帶來的生力麵。

吃完早餐,才近6:00am。我把廚房料理一下,最後要收拾的也差不多就緒,就把剩下的碗筷收集起來放在行李箱裡。

比較煩惱的可能是行李了。我帶的有一個大行李箱,裝滿了估計也有三十公斤上下,另有一個伸縮軟式行李箱、手提電腦等。大行李箱可能已超重,軟行李箱內也有一個裝滿文件及書藉的背包及其他雜七雜八的東西,其重量也不輕。最煩人的是睡袋了,體積特大。我真不知道上次定人來時是怎麼帶來的,她帶來的除了這個睡袋外,尚有一個熱水瓶、一付雙筒望眼鏡、一個小綿羊毛墊及其他食物。這次我想不可能全部帶回,所以早把熱水瓶、望眼鏡都送給Peter了。他也真好心,照單全收,這次睡袋我也打算送給他,反正他在他的船上一定用得著。

行李安頓妥當,我心裡則暗自盤算。先把背包行李放在軟行李箱內,如果超重,則先將背包行李取出,若再不行,則將整個軟行李箱帶著走,就這樣主意打定,心裡也稍微寬心。

再見吧,荷蘭。

再見吧,這個曾經住過半年的地方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